最新消息:

韓不提訴訟!陳其邁代理再補選 蘇不證實

   2020-06-10 15:17 點閱:0

記者:「我們看到副院長今天也跟著到了,是不是也已經準備好接下來代理市長的部分。」一聽到記者提問代理高雄市長的問題,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立刻把鏡頭外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到院長蘇貞昌旁邊。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會為高雄市民,以及對未來補選的需要,選擇適當的人選來擔任代理市長的工作。」記者:「適當人選今天有在場嗎?」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對於怎麼樣的人選都在審慎思考中。」適當人選在不在,現場民進黨立委不停竊笑,詹啟賢甚至直間轉頭看向陳其邁,而陳其邁則是尷尬抿嘴微笑。記者:「那副院長你有意願嗎?」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時候是我回答的時間。」

▲(圖/壹新聞)

記者:「那如果徵詢你,你有意願嘛?現在在問你個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你們真的是齁。」記者:「一邊代理市長,一邊參與市長補選,這個會是一個問題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目前院也在討論嘛。」行政院神秘兮兮,就是不願透露代理市長人選,一度傳出如果韓陣營提起訴訟,那麼行政院就會直接指派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但隨著韓國瑜宣布放棄訴訟,陳其邁跳過代理,直接投入補選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圖/壹新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如果黨派你去做補選的候選人,你不會拒絕嘛,對不對?你不能拒絕嘛,你要爭取嗎,你總要爭取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我覺得對我來講,並沒有爭取不爭取的問題啦,我做了決定,我就會跟所有人好朋友報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如果黨去提名別人,你會去抗議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會不會不會。」陳其邁的標準答案,就是有決定會跟外界報告,儘管行政院不願鬆口,但從代理市長到補選工作,民進黨小心翼翼,就是要讓高雄重新變回綠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