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港民盼望台灣實際協助不是口號 港人:很徬徨怕「被消失」

   2020-05-27 18:5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人大審議香港《國安法》引發軒然大波,雖著局勢越演越烈也掀起香港移民逃難潮,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至少已經有200人來台尋求政治庇護,在台港人和公民團體今(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喊話蔡政府針對港澳條例第18條,能夠擬定更明確完善的庇護機制,並呼籲蔡總統明確表態。

▲香港人民因香港《國安法》上街示威遊行(圖/壹新聞)

香港近期被投下政治震撼彈,威脅香港自治地位的「港版國安法」,將於明(28)日進行表決,北京當局所提的國安法,將立法防範「分裂」、「顛覆」、「外部勢力干預」和「恐怖主義」,嚴重侵犯香港民眾民主自由,消息一出香港民眾紛紛上街示威表達強烈反彈,同時也喊話蔡政府,希望台灣能夠聲援香港。

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圖/壹新聞)

港邊城青年理事發言人Justine(圖/壹新聞)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表示:「來到台灣避難,程序上非常不明朗,我們不知道在台灣何時可得到一個安定的身分,如果沒有,港人就如同遊客一般,無任何保障。」同時也說明,申請來台並沒有明確的窗口,大大增加申請程序的困難,過去反送中至今,已有超過200名港人以政治因素申請來台,但僅有約20人通過港澳條例第18條審查取得居留,然而目前大部分的港澳居留幾乎都是由民間團體協助,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也說,現在香港人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希望台灣政府,能將草案更加明確化,可以給港人更全面的協助。

▲港人熱切期盼台灣政府聲援香港(圖/壹新聞)

根據移民署統計,2019年來台居留的香港人約有5858人,相較先前增加4成,而獲得定居許可的有1474人,同樣增加3.5成,雖然蔡政府也透露港澳條例第18條,對香港人的人道救援 目標將從目前的專案申請,修法明定哪些條件適用,讓港人有更明確的救援機制,但還是讓香港人民很徬徨,蔡總統曾說台灣會與香港站在一起,而港民也盼望能化為實際行動,別讓救援成空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