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藍抗罷韓反守為攻?傳韓低調盼「降投票率」

   2020-05-13 00:43 點閱:0

國際醫護節,國民黨特地辦活動感謝醫護人員,但如今黨內最大問題還是罷韓危機怎麼解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定會有因應,包括六月六號高雄的事情,我們的態度就是共同承擔、一起面對。」說要共同承擔,但前一天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南下找韓市長面談,江啟臣也在高雄錄影,卻沒和韓國瑜見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全國各個縣市,不管是拜訪等等,我們本來平常就都有在跑,因應六月六號高雄的事情,我們勢必會到高雄的次數會比較頻繁,這部分我想...有些我們也不便對外來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壹新聞)

黨中央和韓陣營的想法落差,恐怕就是至今無法全力協助的關鍵,傳出黨內希望反守為攻,不讓罷韓團體氣勢升高,但韓陣營擔心催化對立反而幫罷韓動員,希望主打市政,以降低投票率為策略,也讓黨中央只能無奈從旁幫忙。立委林昶佐:「只是消極期待說,大家都不要出來投票就可以救他的話,我覺得這個還是對於自己的市政完全沒有信心的一種表現。」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市民能夠理解,韓市長接任以來做了很多事情,希望不要泛政治化。」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壹新聞)

希望高雄市民理解市長做的,呼籲市民理性,藍營如何作戰,黨內不少人一頭霧水,倒是綠營放眼罷韓之後見縫插針,綠委王定宇還拋出藍營大老吳敦義王金平是可能的補選人選。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王金平院長還是吳敦義前主席,他也是做過高雄九年市長的人,那這些過去挺他背書的人,現在當然要捍衛韓國瑜市長的任期。」綠營隔岸觀戰,國民黨到底要攻要守,恐怕得加緊動作,否則韓市長下台危機步步進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