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海嚴峻!敦睦爆南海操演?中國實彈射擊

   2020-05-13 00:43 點閱:0

敦睦艦隊出訪帛琉被爆有機密任務,磐石艦、康定艦、岳飛艦回程究竟還去了哪裡?外界不斷揣測,現在傳出是和南海周邊國家進行海上對抗操演。軍事專家鄭繼文:「戰術層級的操演,因為雙方沒有比較官式或者頻繁的合作或默契,也因此不太可能舉行,可能舉行的應該是低階的...可能海上編隊或者聯合救難,反海盜這類操演。」

 ▲敦睦艦隊出訪帛琉被爆有機密任務(圖/壹新聞)

雖然國防部不斷否認,只強調敦睦遠航屬於軍事訓練,但南海演訓牽動區域情勢,加上共軍近期不斷加大,對台軍事恫嚇力道,更預告五月14號將在河北省唐山市港口和渤海範圍內,進行連續兩個半月的實彈射擊演習,升溫兩岸緊張態勢。中國頻頻大秀肌肉,美國當然看不下去,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在推文公開證實,美軍已經有六艘航艦強勢回歸,展現美軍不可忽視的作戰力量,疑似要中國別太囂張。

 軍事專家鄭繼文(圖/壹新聞)

軍事專家鄭繼文:「雖然解放軍這幾年,它的陸海空三軍乃至於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等等,它進行軍事改革以後確實增強很多,但就整體實力來講,美軍還是享有比較大的一個技術和戰力的優勢,(中國)它在下這個決心之前還是比較困難的。」兩岸軍事棘手難題,局勢越趨混亂,一舉一動都牽動台海危機,各方都在緊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