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趨緩?又急轉!西班牙緊急狀態延至五月23號

   2020-05-10 19:54 點閱:0

在西班牙台人蔡小姐:「那個廣場在下課時間或是假日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在這邊踢足球、溜冰,做一些休息活動。」武漢肺炎襲擊西班牙全國,獨家直擊西班牙巴斯克,街上廣場 一片空蕩蕩。在西班牙台人蔡小姐:「我是住在西班牙的北部,其實靠近南法的地方,是巴斯克地區,第三第四大疫區吧。」

 ▲西班牙宣布緊急狀態延長(圖/壹新聞)

西班牙才剛傳出疫情趨緩,但短短幾天又急轉直下,光在七號一天,就高達一千多個確診病例,政府只好宣布從十號開始,緊急狀態延長到五月23號,繼續管控民眾行動。在西班牙台人蔡小姐:「給我們一些能夠正常出去運動,跟帶小朋友出去活動的一個時間表,因為他就是怕小孩跟老年人的交叉感染。」14歲以下出門放風,得在中午12點到七點之間,只能由一位家長陪同,公園只開放自然區域,遊戲器材仍不能使用,七十歲以上老年人,要在早上十點到12點或是晚上七點到八點才能出門,遛狗的民眾則是不受限制。


 ▲西班牙限制民眾外出時間控制疫情(圖/壹新聞)

在西班牙台人蔡小姐:「還是一天就是一次,然後就可以出去一個小時,當地的警察都會在這個社區上面巡,每個社區好像都有配警察,(違反的話)是可以開罰的。」西班牙政府祭出鐵腕加強管制,因為西班牙民情一到假日向來喜歡開派對,人群聚集一鬆懈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在西班牙台人蔡小姐:「台灣真的是,就是以目前狀況來講,台灣真的是控制的很好,不用政府控制他,大家都會戴好口罩這件事情。」說起台灣忍不住大讚,政府反應快慢一比就知道,原先以為疫情趨緩能喘口氣,這下子急轉彎,政府上下還是得繃緊神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