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停止罷免確定「二度失敗」! 韓國瑜表情嚴肅避談

   2020-05-08 17:43 編輯中心 點閱:0



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韓國瑜陣營在上個月提出停止執行聲請遭到駁回後,再提抗告的結果還是被駁回,面對繼續罷免的結果,韓國瑜表情嚴肅沒有回應,而是由市府出面表示遺憾但尊重。

▲韓國瑜出席母親節活動,避談罷免問題(圖/壹電視)

韓國瑜陣營認為「罷免連署偷跑」,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韓陣營向訴願機關提起訴願,訴願機關尚未作出決定,難認有無故延遲,且本案並無「執行時點迫近」、「執行完畢即無客觀可行的保全手段」等情形,沒有逾越或跳過訴願的必要性,欠缺暫時性保護措施的權利保護要件,故駁回停止執行聲請。

對於法院的決定,律師葉慶元火速提起抗告,但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抗告無理由,在昨(7日)裁定駁回確定,韓國瑜二度敗陣,態度也趨於保守,面對記者們提問,他表情嚴肅、避而不談。

▲停止罷免遭法院駁回(圖/壹電視)

至於確定抗告無效,該如何挽救局勢,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現在以市政優先、防疫第一,最近忙於從事紓困專案單一窗口、分流等事宜,關於政治爭議全交給司法處理。」對於判決結果出爐,韓陣營表示遺憾並尊重司法,抗告失敗的韓國瑜也只能選擇回歸市政,全力一搏,究竟能不能有效挽回,得在6月6日見真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