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美「台海過招」頻傳 520前資訊戰惡鬥將倍增?!

   2020-05-07 18:28 編輯中心 CCTV、秒拍 點閱:0



近期台海周圍氣氛緊張,中國跟美國在軍事上動作頻繁,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可能會間接衝擊台灣,他認為台灣要趨利避害,不要攪入中美紛爭當中,而近日中油、台塑接連遭到駭客網攻,來源是不是中國,邱國正不願多作回應,只表示目前國安局都持續密切掌握當中。

▲日前中油、台塑遭到惡意程式攻擊,邱國正強調一切在掌握之中(圖/壹電視)

先前中油、台塑接連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國安局長邱國正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不過隨著520總統就職即將到來,境外網攻次數變為更加頻繁,礙於情報不便公開,邱國正也不敢隨意指稱惡意攻擊起源是來自中共。

此外,近期台海局勢動盪,中美間時常在軍事較勁,美國的轟炸機B-1B光是在這個月就三度飛過台海執行任務,加上中共派出一連串的機艦侵擾動作,讓外界擔心中美緊張態勢升溫,會不會間接衝擊到我國安全,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問該如何應對,邱國正建議台灣該保持旁觀,別跟著攪入中美問題。

▲中美在台海區域較勁越發頻繁(圖/翻攝自網路)

而中國鷹派將領公開承認,台灣問題不只是中國內政問題,而是美中關係問題,更提到若中國要對台動武,美國不會袖手旁觀,可能會聯手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制裁封鎖,美中台三角關係會如何發展,是當前的棘手難題,同時也考驗蔡政府怎麼應對,做出最有利判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