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秀對話曝「高市府妨礙借場地」綠委挺罷韓

   2020-05-07 15:17 點閱:0

民進黨立委:「罷免案投票,六月六日高雄見。」高舉看板還有布條,五位民進黨高雄市立委以及基進黨陳柏惟、時力邱顯智等人,在議場門口怒嗆市長韓國瑜妨礙罷免案進行。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瑜出去,人回來,六月六號發大財,高雄人不能讓韓國瑜看不起你。」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反罷韓五月天一直在杯葛跟阻撓。」綠委拿出對話紀,錄指控高市府透過行政手段,用半恐嚇方式干預投開票所出借,高雄綠委一字排開,似乎也代表民進黨正式表態支持罷韓。

 ▲高雄市長補選派系爭(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們身為高雄市立法委員一定要站出來,不管你要投的是贊成票,還是反對票甚或是不投票,但是這個罷免的投票權利是憲法賦予的法令規定的。」把韓國瑜送出高雄,空缺下來的市長寶座民進黨也要奪回,目前補選呼聲最高的就是英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但還得問問其他派系,因為看一看五位罷韓綠委活動發起人,是菊系大將劉世芳,同屬菊系的還有李昆澤,跟菊系交好的新系有許智傑、邱議瑩,唯一跟英系關係深厚的是海派的趙天麟,裡面完全不見英系人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目標還是以六月六號罷免案,能夠如期按照我們法律規範來進行,那未來的話,每個政黨都有每個政黨不同的考量。」綠營內部透露,如果罷韓成功,由陳其邁參加補選,幾乎是黨內不分派系的共識,團結贏回高雄是民進黨最重要的目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