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太平洋軍事角力激鬥 美日加強部署

   2020-05-07 15:17 點閱:0

時速885公里,命中率高達85%戰斧飛彈,在1991年波灣戰爭後扮演關鍵角色,如今傳出美國規劃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型遠程戰斧巡弋飛彈。戰略學者揭仲:「美軍一方面為了不過分增加自己的軍費支出,所以他目前採取了個策略是他希望在中國大陸周邊的跟他這友好的合作對象,包括日本包括我們包括南海,都能夠增加他的軍力。」

美國規劃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型遠程戰斧巡弋飛彈(圖/壹新聞)

中國大陸軍力發展,投射能力增加、射程精確度提升,航艦戰鬥群行程戰鬥力,戰斧飛彈部署在海軍陸戰隊,就是要與海軍聯手攻擊敵方軍艦,配有反艦飛彈的陸戰隊小型機動單位將成為"滅船者",而這些單位都將分散在太平洋第一島鏈上,除了飛彈佈署,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陸軍,更研發新型飛彈來對抗中國沿岸飛彈威脅。戰略學者揭仲:「除了應對中共的威脅之外,也可以分攤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抑制中國大陸軍力成長的一個任務。」

戰略學者揭仲(圖/壹新聞)

除了美國,日本也加進戰局,將在宮古島部屬陸基長程反艦飛彈,射程範圍從原本的兩百公里增加到四百公里,畢竟宮古海峽是中國航母經常出入的水道,日本還有新戰力,首度配備協同接戰能力的日本摩耶號神盾艦正式服役。戰略學者揭仲:「神盾它是可以不斷照射,它基本上是要作反飛彈的一個最重要而且根本的一個工具。」提升日本防空能力,更在戰後首度與另外一個亞洲國家,菲律賓,達成協議,菲律賓向日本購買一批防空雷達戰,總價高達新台幣164.4億,面對中國沿岸的飛彈威脅,周邊國家聯手包圍,西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角力也是越演越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