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企遇「駭」下個目標電子業? 曝中俄目標520

   2020-05-06 16:35 點閱:0

520前夕,各家企業系統不斷傳出遭到惡意攻擊。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連假前後,在過去我們在重大節日,例如520、雙十節、或長假前後,我們本來就會成立一個監督小組。」巧合時間點密集遭受攻擊,外界觀察,極有可能是想要獲取疫苗研發的相關資訊,或是了解台灣與國際的聯繫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壹電視)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下來如果是半導體,那可能就會有變成是一種,另類癱瘓我國重要產業的,一種戰爭的行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測試性的攻擊,來了解我們應處的方式;那以等待這個他們對中國來講,比較敏感的日子520(總統就職典禮)。」中油公司感染勒索病毒;台塑出現電腦異常狀況,經證實後是檔案有病毒;半導體封測廠力成,五月五號發現新竹縣湖口三個廠區遭勒索病毒攻擊,生產受影響。知情人士透露,這些駭客疑似來俄羅斯與中國。

▲企業系統遭駭(圖/壹電視)

外界更憂心,下一步可能瞄準台灣重要電子產業下手。資安專家劉作仁:「透過這些攻擊,那可能去造成譬如說,取得你比較重要的機敏資料;那這些機敏資料,可能會販售給有需要的人,可能會對於520這個時間點,會比較敏感,那其實每一天都有非常大量的網路攻擊。」儘管資安專家說,跟520總統就職典禮沒太大關係,不過敏感時機點,也讓行政院繃緊神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