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臨時會又喬不攏! 綠營轟韓:拆看板很快來議會很慢

   2020-04-29 20:30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議會預定5月14日起召開定期大會,現在有28名在野黨議員連署,希望5月4日召開臨時會,但副議長陸淑美卻希望連署議員能夠撤簽,否則定期大會就得延到6月8日後,目前雙方未達共識,預計於5月1日再開一次程序委員會討論。

高市議會於22日召開臨時會,但竟然不到15分鐘就結束,引發綠營議員集體退席抗議,在野28位議員於是連署,要求5月4日再次開臨時會,但由於定期大會已訂在5月14日,副議長陸淑美就表示:「臨時會是不是還有召開的必要,可以再協商一下。」

▲綠營議員集體退席抗議(圖/壹新聞)

對此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回應:「國民黨明明有人數優勢,可以表決議事,但卻不敢承擔社會責任,讓民進黨自我閹割。」更批逼綠營議員撤簽一事,實在讓人不齒。由於撤簽人數必須達到7人以上,提案才會取消,但部分連署議員卻直言「絕不撤簽」,導致雙方陷入僵局,民進黨團表示,展開內部協商後,會在5月1日的程序委員會進行回報。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圖/壹新聞)

若確定召開臨時會,原定5月14日的定期大會,可能延到6月份,對此綠營議員認為,這樣的交換條件,根本是在拖延定期大會,藉此護航韓國瑜,一來一回不但耗時,也讓議會持續空轉, 議案預算遲遲無法審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