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陸軍269旅再傳輕生 知情人士:霸凌羞辱

   2020-04-29 20:05 點閱:0

桃園楊梅陸軍269旅營區外,因疫情影響空蕩蕩,但沒想到現在驚傳一名黃姓中尉四月16號在營內疑似壓力過大輕生。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因為他(黃姓中尉)接的是督管幹部嘛,但是那些維修採買啦裝備啦,什麼都要求他要做好,如果被(上級)督導了做不好了,單位被督導了,他就是被督導單位督導的人,這個督導他的方法...督導他的方法就是當眾被羞辱。」

桃園楊梅陸軍269旅營區(圖/壹新聞)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名黃姓中尉排長原先在陸軍航特擔任特種兵五年之久,2018考選少尉軍官,隨即分發到269旅,沒想到卻受到不平等對待,將所有事情全丟在他手上,做不好還遭主管言語羞辱,長期精神壓力走上絕路,媽媽難以接受,千字陳情文給總統蔡英文,信中直指部隊霸凌,盼蔡總統能介入調查,給家人一個交代。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這個單位(陸軍269旅)沒有問題嗎?國防部真的有去檢討這個單位嗎?七個月輕生三個幹部。」

▲269旅一年內就發生三起意外(圖/壹新聞)

是軍中反應慢半拍,還是根本不顧官兵狀況,外界不得而知,倒是269旅發生憾事並非首次,2013洪仲丘不幸事件再到近期,光是一年內就陸續發生士官緊閉室、自焚及士兵房間內自殘,一年三起意外,難道陸軍管理螺絲沒栓緊嗎?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在當下我們立即就封鎖現場,也報請這個檢調單位來實施調查,相關的這些不管人證事證我們都會提供由桃園地檢署來處理,也就是進行調查還有偵辦。」陸軍強調正著手進行調查,只是中尉排長憾事,不只家人無法接受,更令外界不勝唏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