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口譯哥舌戰WHO官員 傳有望升駐美副代表?

   2020-04-29 20:05 點閱:0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請問台灣是不是遭拒高達七成?如果是,為什麼台灣屢屢被拒絕,唯一阻撓台灣進入WHO的是中國。」當著世衛官員的面,痛批中國政治髒手伸進WHO,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在美國智庫全球政策中心線上座談會上呼籲世界衛生大會納入台灣,趙怡翔在美表現突出,傳出有可能在520後升任駐美副代表。

▲520後人事變動(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口譯哥從以前的風波到現在的表現,我想我們可以從他的工作表現去衡量。」520後人事重新布局,但考量疫情和閣揆蘇貞昌滿意度持穩,據了解內閣只會有小幅更動。外交國安人事變動打安全牌,外交部長吳釗燮留任,駐美代表傳出由駐歐盟代表曾厚仁或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接手,而鬧出小明事件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傳留任意願高,但還有待觀察。

▲520後人士變動(圖/壹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陳明通擔任陸委會主委的時候幾乎跟對岸是斷鏈,我看以後乾脆大三通小三通,全部都斷啊。」另外內鬨驚動蘇揆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有可能雙雙去職,但也有可能因為派系平衡,暫時不作調整。內政部長徐國勇:「(520將到您有被通知有要...)這個我今天是來拜拜的,不提這一些。」相關人選低調再低調,後蔡英文時代,蔡總統怎麼布局,外界都在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