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時中與美部長熱線!美挺台參與WHO

   2020-04-29 20:05 點閱:0

美國衛生公共部長阿札爾,跟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在27號晚間舉行雙邊電話會議,會後阿札爾也在推特上,公開發文感謝台灣分享防疫經驗。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雙方也提到,未來台美的一些防疫合作,陳部長也特別強調,我們希望能夠在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之外,也能夠全面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各項技術會議。」

▲台美部長交流(圖/翻攝自Twitter)

這通電話會議,是由美方主動聯繫促成,去年陳時中曾在WHA世界衛生大會時,跟美國的部長會面,這次則是第一次電話會議,台美部長級交流相當罕見,代表雙方關係持續深化,會中美方更說,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台灣實質參與WHO跟WHA。

立委何志偉:「兩位部長本來就有私交,兩位部長之前就會面過,我想這樣的交流,其實不是外界所謂的象徵意義。」除了衛福部出擊外,外交部也沒閒著,除了口罩外交不停歇,部長吳釗燮也不斷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這回是接受印度最大報紙,印度時報的專訪,印度時報甚至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來稱呼吳釗燮。

印度時報專訪(圖/壹新聞)

立委許智傑:「吳釗燮也趁著這一次,我們防疫期間可以去幫助世界各國,因為我們的強項,能夠幫助別人,能夠交到的朋友,這對我們國際的提升,就會有比較實際的幫助。」吳釗燮重申,病毒無國界,指控世衛屈服於中國,阻撓台灣參與,疫情期間跨部會拚外交,在國際上擦亮台灣這個品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