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封城兵推「不切實際」!葉金川:超超前部署

   2020-04-27 14:11 點閱:0

之前中國大規模封城,搞的民眾人心惶惶現在換台灣各縣市也紛紛演練封城前衛生署長葉金川25號在臉書PO文指出就在各縣市不斷封城兵推時民間擔憂聲浪也不斷湧現但目前國內疫情每天只有零星本土個案做好隔離和疫調才是根本認為封城是不切實際的超超前準備。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要預備這個是對的但是因為最近各縣市忽然間全部都在做一個籌備事實上是造成民眾心理上的恐慌台灣目前還沒有到這個地步啦。」為了不讓民眾恐慌蔓延葉金川也點出封城真正時機點主張只有在確診個案持續發生且沒辦法找到感染源時 才有可能封城。

▲封城最佳時機(圖/壹新聞)

如果全國每天確診超過100例連續七天持續發生又找不到感染源就考慮全國封城所有人通通禁止出門但如果疫情只集中在單一大城市每天30到40例就針對該城市進行封鎖。如果是鄉村縣每天發生10到20例就封鄉村縣。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傳到社區也應該都是個案不會說一發不可收拾防疫跟醫療的容量已經撐不下那這才是最後一步殺傷力很大的一個防疫動作。」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事情大家要推就去推但是不要耗費太多的人力跟物力但如果要這樣實際的那樣做
那我覺得現在是沒有必要啦。」雖然一切還只是紙上談兵有備無患但還是希望台灣不會真的走到封城這一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