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神隱6天!海軍司令現身道歉 國防部公開回報表

   2020-04-24 15:46 編輯中心 華視莒光園地、國防部臉書 點閱:0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神隱多天的海軍總司令劉志斌,終於出面向各界道歉,而昨(23日)下午國防部再開記者會,強調國軍並沒有「擠牙膏式」的企圖隱瞞,更公開敦睦出航就診資料,強調當初回報資料發燒症狀的人數全都是0位。

▲海軍司令部司令劉志斌出面向社會大眾致歉(圖/翻攝自華視莒光園地)

海軍司令部司令劉志斌,自軍艦爆發疫情以來神隱多天,昨日透過鏡頭,向各界道歉,劉志斌表示:「專案調查小組初步報告,其中暫將2位同仁調離現職,是為了後續配合案情調查與事實真相釐清,展現我們負責任態度。」而這份首波懲處名單中,只見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及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最後劉志斌盼望外界不要多做聯想。

除了劉志斌道歉喊話,國防部再度公開說明,談論到日前答覆不一致情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澄清:「其實我們是得到的資訊不足,又急於把即時訊息提供給長官。」再三強調絕對沒有隱匿消息,更搬出敦睦航行時,艦上回報官兵就診資料;依據回報表資料顯示,3月6日至4月1日表單裡面,標示「有發燒症狀為0位成員」,跟前一天支隊長陳道輝喊冤說有回報1名官兵發燒,內容有所出入。

關於支隊長陳道輝提到有回報,總督察長室軍督處處長胡瑞訓解釋:「23日上午11點10分左右,由專案小組打給陳少將,陳道輝說就他記憶所及是應該在3月11日,他記載是扁桃腺發炎。」同時陳道輝再度發出簡訊,提及因為失眠多日又遭到隔離,答覆內容都只能憑記憶,無法詳細記得過程細節,經查證後確認,當時情況是有官兵扁桃腺發炎,但治癒後並沒有回報艦指部。

▲國防部公開安全回報表(圖/翻攝自國防部臉書)

至於是否下令解除梯口管制,現在陳道輝也改口,坦言是他下的令,證實自己搞錯,目前調查仍持續進行,有無失職尚未確定,在軍艦染疫結案前,國防部必須「如實解答」各界疑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