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防疫超前佈署獲賞 法議員籲WHO與台合作

   2020-04-07 17:08 編輯中心 彭博、新觀察家 點閱:0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此次台灣政府的超前部署,使國內防疫有成,許多國家包含美國及日本,紛紛發文稱讚台灣,法國更有許多國會議員及醫生、學者,連署發表文章,希望WHO納入台灣,共同合作抗疫。

▲美國媒體稱讚台灣防疫(圖/壹新聞)

為了徹底做好防疫工作,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總統蔡英文也身體力行,就連接見都改為視訊虛擬接見,而台灣政府全盤超前防疫部署,受到美國媒體《彭博》刊出社論,盛讚台灣是對抗疫情的一顆明星,與WHO背道而馳的方針,成功阻絕疫情,也更讓台灣的國際地位難以被忽視。

▲總統蔡英文視訊虛擬接待(圖/壹新聞)

日本產經新聞同樣大篇幅專欄分析,武漢肺炎應該和可以信任的鄰居─台灣,一同合作,開發疫苗、藥物,以及醫療器材增產。而在法國則湧起和台灣攜手抗疫的聲浪,86名法國議員和40名醫生學者連署,盼世界衛生組織能夠與台灣展開全面合作。

▲蘇貞昌要民眾相信政府(圖/壹新聞)

對於外界的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政策獲得世界領袖、媒體大幅報導,例如比爾蓋茲、金像獎女星都肯定台灣防疫,希望大家要珍惜、要相信政府。」此次台灣防疫亮眼成績,成為突破中國外交圍堵的破口,更有望運用國際聲量,在兩岸角力之中取得優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