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司法法制委員會拚防疫 立院「視訊考察」

   2020-04-06 19:38 點閱:0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蔡守訓:「值勤的警衛,我們就會給他貼上了一個圓形貼紙,用這樣方式來做區別。」立法委員外出參訪各部會是常態,但在武漢肺炎特殊期間,就怕參訪成了防疫破口,司法法制委員會破天荒,史上第一遭超前其他各委員會,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參訪各法院法庭目前相關防疫作為。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如果今天也能夠非常成功的話,那麼將來呢,就可以朝這個(視訊)方向來進行。」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確實有時候,這個可能要在(網路)技術上面,要再加強的部分,因為如果聽起來訊息不清楚,可能會產生在溝通上的一個誤解。」

司法法制委員會視訊參訪相關防疫作為(圖/壹新聞)

強調首次視訊,都處在嘗試、調整階段,而立院一連串的防疫措施,儘管有些許不便,但立委們都坦言,視訊的確是接下來立院開會可以努力發展的方向,倒是行政院未來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下令九號,六都首長與各部會官員開會全程將採視訊模式。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的任期就要展開要做新的布局。」各部會戰戰兢兢,緊急動員拼防疫,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五號則提出,希望能訂定彈性上下班時間,人潮分流也減少群聚感染可能,第一時間內政部就宣布六號開始,本部約600名員工,上班提前至七點半九點半,下班則調整為四點半到六點半,員工彈性時間從一小時變為兩小時。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圖/壹新聞)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異地辦公的部分,包括不只是計劃做好,我們是連這個設備相關的設備,電話資訊系統全部都建置完成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這四天曾經到過重要的11個景點,有去遊玩的同仁呢,必須要回報,那回報之後呢,也要定時的量體溫跟健康的自主管理。」會不會跟進內政部,各部會強調一切遵照指揮中心指示,疫情嚴峻時刻所有人繃緊神經,擔心一有閃失,後果不堪設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