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馬防疫管制升級 東馬兩州禁齋戒活動

   2020-04-06 19:38 點閱:0

工作人員拿著額溫槍對著民眾量體溫,疫情時期馬來西亞超市賣場控管人流,還特地綁上一條道路線,地面也貼上安全距離的指標。 馬來西亞為了喝止病情擴散,政府開始實施嚴格規定...像是超市賣場平日營業時間只能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下令行動管制,限制人流數,
每個人都需要距離一米,進出口分開兩行,避免人流密集與接觸,一個家只能一個人出門採購。

▲馬來西亞超市賣場配合政府進行管制(圖/壹新聞)

吉隆坡市民:「基本的加油站管理的時間,還有像是外送服務跟私轎車能夠上路的時間,完全都縮短了。」不只超市,餐廳也是只能外帶,有些餐廳更直接不營業,外面也增加紅色警戒線,讓許多流動小販也無法經營生意。吉隆坡市民:「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一般外送服務也是一樣的,那如果假設今天是要外出的話,只限制一車只能一個人情況出現。」政府防疫規定逐漸提升,現在東馬兩州也已經禁止主辦齋戒月市集活動,甚至警方還擴大臨檢,每車只能一個人,要去哪都問得很嚴格。

▲馬來西亞警方擴大臨檢(圖/壹新聞)

 吉隆坡市民:「會有警方的臨檢,他都會確認你要去的地方,跟採取檢查是否車上是否超過一人,主要會延長行動管制,一個最大主因是千人的宗教行動集會,其實也是透過這時間,開始希望他們能夠進行檢測。」武漢肺炎遍部全球,各國政府陸陸續續嚴防戒備停辦活動,就是不希望疫情更加肆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