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三波「註記類包機」 逾440湖北台人報名

   2020-03-27 11:48 點閱:0

滯留湖北台灣小孩:「我有心臟病,我想回台灣。」國人的聲聲呼喚,蔡政府聽到了,海基會宣布,將開放兩架次類包機,29號、30號每天一台,從上海飛桃園的班機,專門提供給滯留湖北、身分被註記的台灣人。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定點、定時的航班,裡面就是專屬本來有註記的,就從那個時間,不跟其他的旅客混合。」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有註記他的旅遊史的部分,所以其實不會有他自己個別搭機,因為航空公司不會接受他的訂票。」華航派出波音777執飛航班CI504,在三月29、30號,連兩天,晚上七點五十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兩小時返抵國門,類包機將由兩名機師及11名空服員值勤,機型最多可載358人,但考量間隔安全距離,每班類包機最多搭載不超過220人,目前已經有超過440人向海基會報名。

▲每班機搭載不得逾220人(圖/壹新聞)

陳時中:「限制在每一班機次差不多是200人,有護理人員,當然還是要做相關防護,量體溫當然是必要的。根據需要,當然是有可能會再加開,多一班來做這樣的專門使用,這個方式基本上是我們跟海基會、海協會有商量過。」阿中部長上一秒才說這是兩岸協調結果,下一秒卻被陸委會鄭重駁斥,說全程不涉及兩岸協商。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而國人搭乘類包機降落後,一樣得立即接受檢疫,安排至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14天,若遇到交通、旅費問題,可以反映給熱心的台商台協尋求協助。滯留湖北國人:「武漢的火車並沒有通,所以我們還要到其他的地方去搭火車,坐高鐵的話就需要六小時,個人進入上海的話,還要接受證明,我們並沒有。」雖然經費和交通上難關重重,但考量防疫能量下,蔡政府找方法,讓回家的路又前進一大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