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中槓稱台示警 陳時中還原:WHO回收到

   2020-03-25 11:54 點閱:0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及早知道,疫情能夠在發源地中國就被控制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個別官員在這個時候應該集中精力應對疫情,而不是向中國甩鍋。」針對武漢肺炎,誰隱匿疫情,美中兩國大打口水戰。中國發言人華春瑩先發制人,說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去年12月31號就發出疫情通知,被美國發言人歐塔加斯反酸,當天台灣也早就首次警告WHO,疫情可能人傳人。

美中兩國發言人互槓(圖/壹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我們是在12月31號的時候,那的確有送信函,電子信函,給對岸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那是不是有人傳人的、直接的這種可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就表示我們的訊息,他收到了,那接下來就沒有進一步的回覆。我們對我們自己相關的這樣的一個情蒐,有相當的一個信心。(我們專家)去的那時候要求要去華南市場看,也沒有得到一個正面的回覆,越不讓我們看,我們就覺得越緊張,所以我們接下來就一月20號,我們就三級開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直指病毒來自美國(圖/壹新聞)

針對全世界的指責,中共可不認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繼續補槍,PO文說美國疾控中心承認部分武漢肺炎患者在2019年流感季被誤診為流感,也就是說從九月,疫情在美國就開始蔓延,只是美國一直沒有檢測能力。應該弄清楚零號病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直指病毒來自美國。但卻被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打臉,崔天凱受訪表示,病毒來自美軍的說法近乎瘋狂。崔天凱:「我們必須找出病毒起源,但這是科學家的工作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記者來進行揣測的。」武漢肺炎引爆全球大恐慌,中共不認疫情爛帳,還試圖轉嫁他國,也難怪連自家都挺不下去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