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共大外宣「捐千萬口罩」 大馬怒:我們買的!

   2020-03-24 10:11 點閱:0

大馬媒體「中國報」的報導,斗大標題寫著,中國捐大馬一千萬片口罩,網路上瘋傳,讓中國一個轉身,成為馬來西亞大善人,沒想到這善人還當不到兩天,就被民眾發現,根本就是一派胡言,因為早在報導之前,馬國交通部長魏家祥就在臉書宣布,政府將向中國採購一千萬片口罩,但當地媒體卻將中國「賣口罩」的行為美化成「捐贈」,引起民眾超大反感,痛批明明是付錢協商買到的口罩,卻被造謠是中國送的禮物,還認為政府沒有謙卑跪謝偉大祖國,明目張膽扭曲事實,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原來這起事件,都是中國大外宣在搞鬼。

▲中共大外宣謊稱"捐大馬千萬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他們自己惹了這麼大的禍,現在想要變成救世主,希望世界感激他們,自我說服說他們其實是『中國隊長』,要來拯救全世界。」雖然事後中國報立刻將標題的「捐贈」改為「供應」,但過去報導風向就不斷親中,也讓外界認為,根本是中國在背後操控,專家更直言,中國此舉,其實是想透過國際媒體,洗白在人民心中的負面形象。

馬國部長早曝"將向中國買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他們真正目的是大內宣,給他們國人說,噢我的國家好偉大,厲害的我的國,安慰他們自己大國崛起之後,其實被全世界現在覺得『你怎麼搞成這樣』的破碎的心。」中國利用全球戰役之際,無所不用其極,想從全球公敵成功轉型,只是這種造謠方式,恐怕只會讓國家誠信更加失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