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捐罩」防疫外交! 吳釗燮曝中國接觸巴拉圭

   2020-03-24 10:01 點閱:0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謝謝!」面對鏡頭誠摯道謝,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大使館緊急協助友邦瓜地馬拉興建臨時醫院,總統賈麥岱PO文,感謝中華民國伸出援助之手,團結拯救生命。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因地制宜,每一個友邦,他們都有他們不同的需求,如果說我們的口罩是足夠我們國內的使用的話,接下來我們不排除能夠出口到其他的國家去。」

外交部對友邦伸出援手,除了幫瓜地馬拉蓋醫院,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也收購當地口罩及防護衣,捐贈給尼國衛生部,而駐巴拉圭及委內瑞拉大使館也在當地採購十萬片及一千片口罩援贈,另外台灣也和美國合作,用每週十萬片口罩換取30萬件防護衣原料。

▲我國啟"防疫外交"援友邦(圖/壹新聞)

外交部全面啟動防疫外交,因為中國的魔爪,已經趁疫情肆虐,悄悄伸入友邦。外交部長吳釗燮:「(巴拉圭)他們疫情開始的時候,他們的政府跟我們要(口罩),而且跟委員說明一下,中國已經來跟巴拉圭的政府講,如果台灣不提供的話,他們會提供,我想委員知道這個外交上的暗示。」我國祭出口罩外交,防堵中國挖牆腳,只是國民黨立委提出質疑,外交部能在國外買到口罩,為何不優先贈與滯留海外的國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壹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也很擔心,我自己的兒子也在外面(國外),難道我自己不擔心嗎?但是這個也都需要看我們的指揮中心。」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國內、國外都是我們要保護的人,運費非常的高昂,不划算,我們想辦法技術把它解決掉。」外交部透過申請,第一批已經寄出一萬7355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外館人員及親眷使用。防疫作戰時期,怎麼妥善利用物資,兼顧國人需求和外交手段,是蔡政府的一大難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