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離封城還遠! 陳時中:若需要會預先公告

   2020-03-24 09:43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台灣離那個情況還非常非常的遠。」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重複兩次,強調再強調,因為武漢肺炎的肆虐,有些國家陸陸續續開始宣布封城,眼看病例持續爆發,大家擔心,台灣是否也會進一步宣布。

陳時中:「要不要封城,或進一步的相關的動作,那基本上,我們大致希望給大家有一點準備的時間,那基本上是預先公告為原則。」現在歐洲、南美洲,多國紛紛採取封城策略,紐西蘭也宣布進入全國封鎖狀態,人民必須待在家中,雖然台灣目前離這個狀況還很遠,不過要是實施,首當其衝城市可能就是人口密集多的台北。

陳時中否認封城"還離很遠"(圖/壹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封城的程度,應該是民眾都不可以出門,那些東西也不需要特別去做SOP,那你就不能出門,店家也不能開。台北市目前為止,現在還落在境外移入情況,我覺得大家不要自亂陣腳。」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和中央相同口氣,畢竟疫情嚴峻,台灣宣布封城或是提前模擬,恐怕只是製造民眾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壹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現在不會做這方面的模擬,因為我們不想造成社會混亂。」就怕不必要的政策影響民眾心理,倒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喊出要提前集思廣益。台中市長盧秀燕:「教育這方面的話,大家統一授課,那孩子們只要透過這一個電視,無線電視台,就可以看到授課內容。」中央可否徵用無線四台當作一個教學平台,全國統一授課。但台灣到底會不會實施封城管理,中央、地方都有不同聲音,不過陳時中態度很明確,認為台灣離那樣的情況還很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