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當頭!藍綠卻為「中火案」大吵? 綠委:政治操作

   2020-03-20 21:33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行政院針對《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宣告無效,引發國民黨不滿,認為中央放任中火空氣污染。今(19)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特邀內政部、司法院、行政院及經濟部等部會,針對中火案專案報告,不料因為官員未出席,讓藍、綠兩黨吵得不可開交。

▲藍、綠2黨於立法院爆發口角(圖/壹新聞)

受邀卻未出席的官員包含,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其中李孟諺因有其他公事無法前來,改由副秘書長何佩珊代替出席,卻引來召委陳玉珍質疑,表示自己未批准假單,為何李孟諺未出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更怒批,中火問題攸關台中市民的健康安全,不懂民進黨究竟在怕甚麼。

▲藍營立委陳玉珍為內政委員會召委(圖/壹新聞)

對於藍營的怒火,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反嗆如今疫情當頭,國民黨卻炒作中火案爭議,明顯是政治性操作,綠營立委管碧玲怒批:「如果這議題很重要,那台中市長盧秀燕怎麼不來?而另名綠營立委沈發惠更呼籲,盧秀燕找國民黨圍事,民調也不會好轉,但如果好好配合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努力落實地方防疫,說不定民調還會上升。

藍綠立委各持己見,在立法院上來回指責,卻讓中火議題依舊存在藍綠兩黨應當共同正視台中空污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