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憂美疫情持續擴大 加州留美台生急撤美

   2020-03-16 14:39 點閱:0

明明是禮拜一,而且天氣好的不得了,但大學宿舍卻幾乎沒有半個人。台灣留美學生:「大學以上的都是改線上課程,基本上就都沒有去學校了,很多朋友都想要回台灣了,就最近在看機票,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就趕快回台灣。」美國疫情持續擴大,在美留學的台灣人紛紛喊著想回台,因為他們所在的加州,確診377例,還有五人死亡,災情高居全美第三,讓他們嚇到只想趕快躲回台灣。

▲美加州疫情"全美第三高"(圖/壹新聞)

台灣留美學生:「開始已經看回去的機票,甚至有些人因為停課,所以就直接回去了,因為他們覺得現在...就美國(留學生)他們覺得之後會越來越嚴重,所以他們就直接買機票就走了。」留學生們被病毒包圍,能走的早已打包回台,走不了的,也開始想辦法自保。台灣留美學生:「有一些人在搬家,就是真的是搬家,從學校宿舍搬出來。」為了避免群聚感染,趕緊搬離大城市或學校宿舍,而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也引起民眾恐慌,各地開始出現搶購潮。

賣場物資被掃光(圖/壹新聞)

在美國洛杉磯的留學生進到賣場,發現民眾排隊瘋搶,民生物資全被掃光,就算當地人已開始戴上口罩,但也只是少數,會戴的幾乎還是亞洲人居多,有些當地人甚至還認為疫情有點小題大作。台灣留美學生:「(美國)他們有一些人會覺得這樣子很誇張,覺得沒有這麼嚴重啊,為什麼搞得大家都很緊張。亞洲的學生基本上沒事就會待在家,可是美國人是他們會囤很多食物,然後可能在家裡開趴,照常就是可能出國玩或是什麼的。」

有些留學生則是想買機票回家,但又擔心連搭飛機都有感染風險。台灣留美學生:「我們也想回去,但現在好像加州回去要被隔離14天,而且又覺得機場或是飛機都很危險,所以不想要造成家人的麻煩。」美國疫情擴大,又出現搶購潮,就怕疫情持續蔓延,留學生們是否回台,陷入兩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