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八選手參加蕭邦鋼琴大賽 國籍遭註「P.R.C.」

   2020-03-12 11:26 點閱:0

每五年才在波蘭登場一次的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今年有八位台灣選手參賽,但他們卻慘遭改變國籍。仔細看,台灣選手的國籍欄位竟被寫上P.R.C.,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縮寫,引起軒然大波。網友紛紛前往臉書洗板,指出我國跟中國不一樣,雖然官方緊急修改,但卻改成China Taiwan,讓各界憤怒不減反增。

▲台選手國籍遭註"P.R.C."(圖/翻攝自網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共在國際上,連小朋友的音樂比賽,連大人的音樂賽,連球類比賽,什麼都要吃台灣的豆腐,這實在是讓人家憤怒,而且不可取。我會要求外交部協助進行折衝。」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中國真的很可惡,吃台灣豆腐無所不用其極。希望美國的台北法案正式實施後,讓台灣在國際任何賽事及國際組織,能夠更有尊嚴的參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壹新聞)

綠委怒批中國吃台灣豆腐,吃相難看,外交部也強調,第一時間已經向波蘭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分別向波蘭相關的政府機構,以及比賽的主辦單位,表達我們嚴正的抗議。我方強調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它是一個文化交流的活動,不應該涉入政治,更不應該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選在蕭邦的故鄉波蘭舉辦的音樂盛會,卻因為牽扯到政治和國籍爭議,恐怕也讓這場文化交流風雲變色,走音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