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漢肺炎疫苗重大進展! 「瑞德西韋」國衛院完成合成

   2020-02-20 20:15 編輯中心 點閱:0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下午前往苗栗國家衛生研究院視察,並關心疫苗研發進度,針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台灣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對此,蔡英文強調現今台灣尚未符合社區傳播的要件,呼籲國人無需恐慌,而國衛院也向總統報告好消息,表示武漢肺炎疫苗初步完成第一階段合成,純度高達97%,預計兩週內即可從毫克提升到公克級合成。

▲蔡英文前往國家衛生研究院視察(圖/壹電視)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4例,美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稱台灣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對此,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美國是依據第19例來作判斷,目前已確認死亡白牌司機的感染源,並非是不明感染情況,後續將會對美方做出說明。面對疫情,蔡英文總統也公開呼籲社會大眾不需要過度恐慌,針對美方指出台灣進入社區感染,她也表示會樣美國說明目前狀況。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報告治療藥物的重大進展(圖/壹電視)

而武漢肺炎疫苗開發部分也有重大進展,國衛院院長梁賡表示,已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的合成,且看起來都是非常良好,化學結構也確定,純度達97%,將預計兩週內就能從毫克提升到公克級合成,而再過三、四個月就能進行動物活體實驗。

國難當前,疫苗研發團隊不眠不休,全力投入研發工作,期盼能盡早研發藥物,造福國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