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治爭「疫」!中嗆「把台胞當籌碼」 蔡反擊:早就準備好

   2020-02-20 19:45 編輯中心 點閱:0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已結束14日隔離,然而第二批包機何時能夠返台,依然充滿未知數,但國台辦卻發出聲明,指稱台灣政府不接受東航包機,將台胞當成政治牌來打,民進黨暴露出自私的政治本性,對此,總統蔡英文則回應,中方報導是不實消息,我國早已準備好包機隨時可以出發。

不少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紛紛拍影片向政府喊話「我要回家」,腫瘤患者胡小姐更是忍不住哭喊「每天都崩潰」,因為包機問題無法回台,婦科腫瘤用藥已經沒了,但打給海基會、陸委會得到的回覆都是「還在協調中」,讓他們忍不住喊話,希望政府同意讓東航包機載送回台。

▲滯湖北台灣人向政府喊話「我要回家」(圖/壹新聞)

而國台辦更是引用《新華社》的報導,指出滯湖北台人中,慢性病患者近80人, 60歲以上老人和不滿18歲少年兒童近400人,痛批蔡政府陰狠嗜血,不顧他們的安危。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今(20)日做出回應,直言「國台辦是引述哪個媒體?顯然他講的不是事實」,她表示,台灣早就做好接回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的計畫,名單、包機甚至醫療人員都已準備好,隨時可以接回台灣人,中國方面必須要瞭解、尊重台灣對防疫風險掌控的嚴謹態度,政府有義務守護現在居住在台灣的人民,希望中方可以配合。 

▲總統蔡英文對國台辦聲明做出回應(圖/壹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對中方說詞做出回應,他認為中國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疫情控制好,政治口水戰是沒有必要的,也無助疫情防治。陸委會則表示,會持續關心滯留在中國的台灣民眾及家屬。包機問題持續卡關,979名滯留台人,只能空等回台之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