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府推口罩實名制 民意調查結果出爐!

   2020-02-20 15:47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全都戴上口罩自主防疫,疫情造成口罩搶購問題,總統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有54%的民眾都贊成,另外針對陸配子女是否可以回台,有56%民眾表示不贊成,顯現出台人對武漢肺炎的高度憂慮。

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民意調查結果出爐(圖/壹新聞)

最新民調結果出爐,民眾擔心買不到口罩增加感染機率,也擔心疫情蔓延無法控制,有不少民眾都贊成口罩實名制。對此,台大政治學教授黃旻華講解口罩調查,表示:「百分之54的人其實是贊成政府的做法,所以其實看起來民眾對政府的這個信任跟支持還是比較大。」

民眾對滯留武漢台灣民眾,政府採取相關作為看法圖/壹新聞)

中國疫情牽動台灣,支持兩岸共同防疫的民眾高達61%,也擔憂陸配子女來台成為防疫破口,不贊成來台的比例也高達56%,成為防疫破口的還有滯留在武漢的台胞,有34%民眾贊成老弱婦孺優先回台,支持政府目前防疫政策,但第二高比例有22%的民眾卻認為台灣防疫能力有限,不應讓所有滯留台胞回台,看法兩極,台灣民眾擔憂疫情還沒能被控制,影響自身安危,政府要確保防疫安全還得穩定民心,該怎麼擬定措施傾聽民意方向成為執政一大考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