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國瑜參選黨主席?! 韓:目前無參選計畫

   2020-01-15 16:06 編輯中心 點閱:0



「韓假」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回到高雄市政府,面對媒體提問強調「沒有選黨主席的規劃」,但根據週刊報導,蟄伏於高雄其實是因為有一套「北風北」計畫,而主和派與主戰派都有不同的想法,在時間未到之前,外界仍摸不清韓國瑜的下一步。

▲韓國瑜遭週刊報導有「北風北計畫」(圖/壹新聞)

韓國瑜雖公開宣布自己並無選黨主席之規劃,但是週刊所報導的「北風北」計畫,實際上就是要讓韓國瑜角逐國民黨主席,韓失去了總統大位,回歸高雄就必須面對「Wecare高雄」等團體所發起的罷免案,若他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來可以藉著選黨主席拉高反罷免聲勢,二來若丟掉高雄市長寶座,即可順勢接任黨主席,以此屆連接2021年8月再選的黨魁,控制2022年九合一縣市長提名,進而徐圖2024年總統大位。

▲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堅決反對韓參選黨主席(圖/壹新聞)

然而主和派主張,現在不宜輕舉妄動,韓只需做好高雄市政即可,但主戰派則說,不能坐以待斃,罷免案規定的同意票數必須多於不同意票數,建議韓競選國民黨主席,雙方各持不同意見,對此國民黨議員陳若翠表示,若韓要參選黨主席,絕對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民進黨議員黃文益甚至批評,參選黨主席才韓國瑜內心想要的,高雄市長只是韓國瑜備胎中的備胎而已。

韓國瑜總統大選胡不了牌,會不會政治麻將打到北風北,在黨主席之戰繼續出牌,依照韓國瑜幾次反覆詐胡的經歷,不少藍營政壇人士都認為不到最後一刻,真的無法掌握韓國瑜心之所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