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光復高雄" 3萬份罷韓連署送進中選會

   2019-12-26 14:11 點閱:0

高高疊起32箱公民罷韓連署書,罷韓四君子一身正裝到中選會遞交三萬份連署,列舉五大霸韓理由,表達高雄市民忍無可忍的心聲。罷韓連署領銜人陳冠榮:「當選高雄市長四個月內宣布被動參選總統,韓國瑜的市政滿意度調查連續性出現不滿意度全國最高,韓國瑜任由市政荒廢停擺,政見變成謊言,韓流的出現絕對是不正常紅媒介入我們選舉的結果,屢屢發言性別及國籍歧視言論。」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第一起貼紙遭到韓粉絲毀的案例,韓粉來打壓異己、打壓跟自己言論意見想法不一樣的人。」

罷韓四君子一身正裝到中選會遞交三萬份連署(圖/壹新聞)

不滿韓國瑜及韓粉在高雄帶來的亂象,結合We 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和台灣基進黨組成罷韓大聯盟,推動罷韓連署。若公民有效連署達到兩萬兩千份,提案成立後,預計在一月底進入第二階段,在60天內照中選會規定格式完成22萬份聯署書才能成案。兩階段都通過後,最快明年四、五月可以進入投票階段,同意票不只要多於不同意票數、還必須達選區選舉人數的四分之一,預估需要57萬高雄市民投下罷免票才能成功罷免韓國瑜。

兩階段都通過後,最快明年四、五月可以進入霸韓投票階段(圖/壹新聞)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未滿一年不得罷免,中選會必須要清楚地來界定而不要有任何的黨派立場、因人設事。」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中選會就會轉交給高雄市的選委會,高雄市的選委會不管是主任委員、總幹事這些都是由韓國瑜來指派,未來會成為罷免的執行單位,這是非常可笑的。」儘管難關重重,卻難以撲熄高雄市民的想要罷韓的熊熊怒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