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再爆砂石案! 黃國昌:李家想"圈地變私有"

   2019-12-05 16:52 吳孟諶 壹電視 點閱:0

黃國昌緊咬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砂石案爭議,直指李家不只侵占國有地,經營砂石場,還動用國家資源變更地目,甚至試圖將國有地,變自家所有。

▲黃國昌指出李家試圖將國有地變私有地(圖/壹新聞)

黃國昌指出,2000年堤防建成圈出新地,明明登記成國有財產,透過農委會空照圖卻發現,李家沒租借,非法占用經營砂石場,而後砂石生意不如以往,在2003年改申請開發休閒農場計畫,把礦業用地改回農業用地。

2006年雲林縣政府,同意變更地目,但也開始追繳05年以前,非法占用的補償金,但補償金按月計算,只需繳納每個月170元,黃國昌指稱李家還提出專案讓售,試圖將國有地轉為私有,最後因價格喬不攏註銷,但又另以建設公司提案委託經營,財政部同意,計畫卻遲遲未動工,2013年計畫宣告廢止,但國有財產署卻到今年才發現,將土地收回。

▲陳其邁對此提出質疑(圖/壹新聞)

陳其邁表示「為什麼召開砂石廠相關協調會議,動用這麼多民代一個單純的案件牽扯龐大的砂石利益,當事者必須把當時的真相還原,我想假如沒有還原,對韓市長也不好。」

綠營也要韓國瑜好好交代,選戰倒數關頭,陳年舊案被一一翻出,恐將再次重挫,韓國瑜的選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