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吳敦義欲爭國會龍頭 連勝文:「尊重他的想法」

   2019-12-26 14:52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不斷,黨主席吳敦義自列不分區更引來藍營青壯派不滿,如今吳敦義表態有意爭取立院龍頭,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尊重」。另外被視為韓家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發出號召令,呼籲支持者在十二月底前入黨,被外界視為正面跟吳敦義開戰,要下架吳敦義黨主席位置。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與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圖/壹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不斷,怕連帶衝擊區域立委選情,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一早就親自送上兩大箱提神飲料,替自家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對於黨主席吳敦義卡位不分區名單,連勝文表示:「我們會支持裡面好的,不會一直看不好的,每個人都能表達自己意願,我都尊重。」話講得很無奈,因為如今吳敦義更明確表態,有意爭取立法院長的位置。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有意爭立法院院長一職(圖/壹新聞)

不分區之亂引爆後,被視為韓家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日前大動作發出號召令,呼籲支持者在十二月底前入黨,此舉被視為正面跟吳敦義開戰,謝龍介表示:「在這個時候其實不管藍綠,有人主動要入黨,那是多難能可貴。」外界猜測未來若吳敦義在選後辭職,導致黨主席缺位,得在三個月內補選,屆時新入黨的黨員便可發揮極大影響力,選戰倒數激烈,2020大選還沒結束,國民黨另又掀一股茶壺風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