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冰加房產"旁系贈與" 有無繳稅? 說不清!

   2019-11-18 10:36 點閱: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女兒韓冰先前特地從加拿大回台幫爸爸輔選,現在韓國瑜夫婦名下房子一次攤在陽光下,原來除了國內房產,韓冰在加拿大竟然也有房產。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加拿大的房產是由韓冰小姐所持有,按照法律規定她是20歲以上的成年人,所以她的房產持有不需要經過財產申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裝窮騙庶民票不好,根據相關的規定、根據一般人庶民的規定是要繳稅的。」

韓陣營以一句符合加拿大當地規定巧妙迴避(圖/壹新聞)

韓辦副執行長孫大千強調一切依法辦理,根據了解,韓冰的房子是以家人的名義贈與,就在加拿大溫哥華,建在地下室坪數26.6坪,但根據中華國民稅法規定,只要贈與人是我國國民,不論海內外房產都必須繳交贈與稅。律師黃帝穎:「父母對子女的贈與一年只有220萬的免稅額,韓冰接受這個所謂的房產它到底價值是多少,有沒有超過這個220萬的免稅額,假設不是韓國瑜或者是李佳芬送給韓冰的而是其他人送的,那更沒有免稅額的問題,他就必須直接得繳贈與稅。」房仲專家徐佳馨:「比較大部分的應該還是在於這種所謂的贈與金額的部分,其他大概就是要根據當地的一個所謂購置房產的一個相關的一個法規。」

韓冰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房子是以家人的名義贈與(圖/壹新聞)

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加拿大的房產贈與完全合法,符合加拿大當地的相關的規定。」究竟贈與人是誰?韓國瑜有沒有繳稅?韓陣營通通以一句符合加拿大當地規定巧妙迴避,這樣下去選民恐怕不會再買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