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拋"反港獨.雙普選" 蔡:終於講該講的話

   2019-11-18 10:36 點閱:0

首度舉行外國媒體座談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大談兩岸議題,對於香港局勢,韓國瑜提解方。韓國瑜:「反港獨雙普選這六個字,我相信廣大的香港市民朋友一定會熱切地接受。」韓國瑜六箴言解決香港困局,座談會上講還不夠,臉書上再度闡述解決香港情勢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還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回歸理性討論、真誠對話,尋求民主自由的共識。

對於香港局勢,韓國瑜提解方(圖/壹新聞)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立刻在下頭留言謝謝支持,希望香港有一天也能跟台灣一樣選自己的政府,但也不忘開酸補槍要韓國瑜別再進中聯辦了。前總統馬英九:「校園如果被侵犯的話,這個社會恐怕就維持不住了,大家能夠以和平方式來解決爭端,盡量減少用武力的方式。」藍營大咖紛紛發表對香港情勢感到憂心,但過去韓國瑜不是不知情、就是不評論,現在卻大膽提出論述,被綠營質疑是選情落後的招數。

「終於講出一個台灣的代表性的具有代表性的政治人物應該要講的話,就是說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其實是台灣人的共識。」總統蔡英文歡迎韓國瑜跟上腳步,一起支持香港爭民主,但不只香港議題,韓國瑜更大談兩岸敏感關係。韓國瑜:「面臨到中共沒有放棄武力來解決台灣問題之前,我們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民進黨立委立委李俊俋:「過去這個韓國瑜也從來沒有對香港發言過,也沒有說過他反對和平協議,那韓國瑜現在說和平協議目前不會簽,以後會不會簽我們不知道。」民進黨立委開酸韓國瑜立場反覆無常,只是現在跟風,對韓國瑜落後的選情恐怕沒有太多幫助。

總統蔡英文歡迎韓國瑜跟上腳步,一起支持香港爭民主(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