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出手擺平綠不分區 外界評英系大勝!

   2019-12-26 14:42 吳孟諶 壹電視 點閱:0

經漫長討論,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拍板定案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但席間討論派系多有摩擦,最後是由總統蔡英文出手調停,召集各派系代表到官邸協商,才順利產出名單;但這份名單,被外界評論是"蘇系大敗、英系大勝",至於屏東選區問題,由莊瑞雄改列不分區第十名,而區域選區的空缺,就留給具爭議的蘇震清來參選。


經近9小時纏鬥,民進黨中執會不分區名單,終於拍板定案,但過程中各派系角力不斷,直到總統蔡英文出手,召集各方齊聚官邸,馬拉松討論5小時後,才確定最終名單。


蔡總統找來陳菊、林錫耀、卓榮泰、蘇嘉全、陳其邁、林佳龍、黃承國、陳明文等各派系代表,唯獨蘇貞昌的蘇系沒人到場,最終蘇貞昌推薦的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從第一名到消失在名單中,而蘇揆反對游錫堃列安全名單中段,不料游錫堃名次竟還往前進,名單被點評是,蘇系吃大敗仗。


此外,名單也被說英系大勝利,英系提出莊瑞雄、施義芳名次往前移,新系的沈發惠、徐佳青名次往後挪,最後也都成功,但張花冠列不分區,最後卻被蔡總統否決;除蘇系大敗、英系大勝,另外是屏東選區問題,莊瑞雄進不分區,蘇震清改參選區域立委,兩人互換,英系甚至要求黨中央徵召蘇震清參選,卻被卓榮泰否決,蘇震清將採報備參選。


蔡總統出手擺平派系糾紛,名單交出後,接著是整合各方力量,衝高政黨票,力拼國會過半。


▲洪簡廷卉 從第一名到被消失。


▲外界解讀 此次中常會是英系大勝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