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不分區出爐! 吳玉琴打頭陣、游錫堃排7

   2019-12-26 14:55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15)經過將近9個小時的討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正式拍板定案。由專業組立委吳玉琴打頭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排第7;屏東保留席由立委莊瑞雄排第10主播林楚茵則排第12,但席間討論派系多有摩擦,最後是由總統蔡英文出手調停,召集各派系代表到官邸協商,才順利產出名單。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正式拍板定案(圖/壹新聞)

民進黨昨召開了史上最長中執會,經過近9個小時的纏鬥,不分區立委34席名單終於定案,黨主席卓榮泰一開場就強調,名單沒有派系考量,但也傳出提名委員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反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進入安全名單,引發正國會反彈,反過來質疑蘇貞昌推薦的主播洪簡廷卉。

最終斡旋兩天後,洪簡廷卉直接消失在名單當中,而卓榮泰也表示:「這幾天網路上不時指責,所有人都不該承擔」,更說「我非常敬佩每個委員,從不堅持代表個人意見,派系考量 不曾發生過」。另外名單中主播林楚茵雖然是海派背景,但其先生是新系議員梁文傑,也引發其他派系不滿,一度傳出要用議員何博文交換,但最後還是留在安全名單內 。

洪簡廷卉最終消失在名單當中(圖/壹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雖存在諸多難題,但有賴總統蔡英文出手調停後,迎刃而解,而卓榮泰 也表示這次中執會過程確實很艱辛,歷經24版修訂,接下來就是迎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