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昨暴哭今嗆青壯派 吳:我選總統都不為過

   2019-11-15 14:11 點閱:0

智強,我們都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突然現身黨中央,就為了安撫不滿不分區名單而在黨中央前靜坐的這群藍營青壯派代表,但效果似乎不顯著。吳敦義:「智強,我們都很熟的啊,我沒有一點點對不起任何人,選總統既然有更合適的人,我就不要去選了,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吳敦義自認資歷可以選總統,被動進入不分區的爭議在他眼中似乎只是小事。

吳敦義現身黨中央安撫不滿不分區名單而靜坐的藍營青壯派代表(圖/壹新聞)

但攤開這份精美名單來看,排名第一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在臉書上砲轟香港示威者是殺紅眼的暴徒,被懷疑對民主嗤之以鼻,安全名單內的第四名吳斯懷曾經以退將身分參加中共人民大會堂的建國活動,前立委邱毅不但在微博上恭賀中國國慶,更說自己被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感動不已。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我)是一個從小就在警察社群裡面長大的,我出生在派出所裡面,我是個警察的女兒,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法治的,民主如果沒有法治都是假的。」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大(圖/壹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不斷,黨主席吳敦義原先傳出排在第8名,一番討論過後又向後移兩名,但平均年齡高達56歲,甚至被網友諷刺為「千歲宴」。吳敦義:「這是給主席的建議,就是如果主席我覺得您的名單的序能夠往不分區的邊緣調,已經不可能了,因為中常會已經通過我不能自作聰明,你了解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中常會通過的這份34人名單,他不但沒有讓政黨的支持度極大化,造成社會輿論非常大的反彈,我們看到的是它向保守跟極端的勢力去靠攏,然後它有可能會導致政黨的支持度萎縮。」

藍營為了不分區名單,黨內青壯派跟掌權派不斷衝突,但吳敦義堅持不退讓,列入名單勢在必行,黨內新一波不分區之亂恐將全面席捲而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