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不分區名單曝光! 游錫堃排第8位

   2019-12-26 14:55 點閱:0

民進黨中執會再度延會,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共識,上午中執會前會意見分歧,讓原定1點半的會議延到3點才開,3點45分卻又臨時宣布休息到14號,讓提名委員會繼續留下來協商。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整個不分區的提名作業,因為還有相關的一些作業還沒有完成。」

提名委員會8人小組討論到13號晚間八點三十分,名單才正式拍板定案,由原住民和新住民代表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和來自馬來西亞的南投縣議員羅美玲打頭陣排行頭二,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排第四,現任立委吳玉琴、邱泰源、周春米分別排在第五到第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被列在第八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九,立委管碧玲第十,主播林楚茵排在第12,第13席 則交由屏東地方和中執會定奪。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才正式拍板定案(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真正的名單還沒有出來,我們都很難確定。」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大致底定但討論過程中頻頻卡關,傳出就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堅持游錫堃應該排在安全名單邊緣以刺激政黨票,引發正國會派系不滿。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如果要給游院長進入不分區,那麼賦予的責任大家都很清楚,那麼排名的位置也應該要很小心,應該是要有領頭的一個功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名什麼樣的人物來預計當立法院長的話,那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我講的都是原則,所以現在有一些倒果為因、或者把它變成派系運作等,都是不切實際的。」蘇系和正國會似乎一度意見相左,而如今拍板定案的名單能不能讓所有派系滿意,端看各方14號中執會過招。

傳出蘇貞昌堅持游錫堃應該排在安全名單邊緣引發正國會派系不滿(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