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分區卡位戰! 爆連系搶黨魁逼宮吳敦義

   2019-12-26 14:55 點閱:0

呼喊口號,看似和諧團結,但背後卻暗藏爭權奪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為了團結挺韓氣勢力舉辦的英雄宴,其實是替中央委員連勝文鋪起黨魁之路。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如果真的是為了選黨主席然後才表達不同意見,那其實就應該支持吳主席做第一名(不分區),表面上是在幫他,實際上是在害他。」連勝文急忙否認,連辦更聲明傳言是鬼扯,但黨內盛傳連戰透過前副主席林豐正向吳敦義施壓,加上近來連勝文為首的中常委及青壯派勢力對不分區排名發難,都被視為連勝文復出的起手式。

連戰舉辦的英雄宴,其實是替中央委員連勝文鋪起黨魁之路(圖/壹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國民黨是個開放的政黨,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支持的對象,所以在這個部分裡面只要是好的人才,未來假如有機會都可以為國民黨來服務。」不只聯繫蠢蠢欲動,黨內也傳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最後輸給對手200萬票以上,鋼鐵韓粉會將矛頭對準黨中央,用輔選不利的理由逼宮吳敦義下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什麼叫做逼宮?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的主席,是有任期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逼宮?」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主席如果只是當一個陽春立委,那這對他來講這因為他已經做過副總統,也做過行政院院長,怎麼可能只讓他擔任一個立法院長,所以我們支持者是希望他有了這個立委身分,以後再去爭取立法院院長。」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連勝文中央委員幾個禮拜前才說,這個有人現在想選後的事情,那講得就是這些人。」

黨內傳出韓國瑜若輸給對手200萬票以上,會將逼宮吳敦義下台(圖/壹新聞)

除此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即便退黨,但動作不斷,聯合泛藍小黨,黨內也揣測是否選後會班師回朝國民黨檯面下角力,如同宮廷劇上演,已經在為選後的權力布局,各自較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