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設兩岸決策諮詢機制? 蔡:呼應一國兩制

   2019-11-13 15:27 點閱:0

「你要知道,就算是夫妻吵架不講話也很危險,何況是兩岸這麼重要。」曾用夫妻吵架比喻現今兩岸關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談兩岸說得頭頭是道,但最新民調顯示在處理兩岸關係能力上,韓國瑜只取得32.4%支持度,另有高達50.8%的民眾認為總統蔡英文比韓國瑜更能捍衛台灣主權,如今韓國瑜想在兩岸政策上搶下話語權,韓團隊拋出當選後在總統府層級設立「兩岸決策諮詢機制」。

高達50.8%的民眾認為總統蔡英文比韓國瑜更能捍衛台灣主權(圖/壹新聞)

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屬於總統職權,人民期待是一個總統能守護國家的主權、一個仿國統會的機制,確實會讓人懷疑是不是在呼應中國的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的提出。」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他在中國官員面前是卑躬屈膝的,他要真的選上了他不設什麼機構,同樣都能把台灣推向中國,蔡總統憂心這樣的作法讓台灣再陷一國兩制框架。」因為外傳這個機制比照李登輝時代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定位,讓「兩岸決策諮詢機制」成為朝野對話平台,更開放民間參與,如此一來更限縮了總統的兩岸外交職權。

▲韓國瑜提出的「兩岸決策諮詢機制」遭蔡英文批是呼應中國一國兩制(圖/壹新聞)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組召集人趙建民:「這是國內的共識平台,共識大家直接討論如何形塑兩岸政策建議的諮詢平台,第一它跟國統會無關,第二個它不是決策單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澄清只是希望藍綠針對兩岸政策多對話,但選前敏感時機,兩岸主張扯上「國統會」,恐怕只會讓台灣人民產生更多疑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