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總失言又一波? 「爸爸跟王X蛋」比喻兩岸關係

   2019-11-13 15:19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不雅字眼比喻兩岸關係,還用貪汙及玩女人的反清復明者,諷刺民進黨遇到政治質疑就拿「顧主權」當擋箭牌。兩個比喻引來外界批評失當,蔡總統回應,認為面對兩岸關係態度應該更謹慎,更嚴正反駁中國威脅台灣主權,絕對不是虛幻的。 

▲前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談兩岸關係(圖/壹新聞)

27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青年政策論壇,打算與青年近距離交流拉近感情,但是面對台下提出兩岸關係的疑問,韓國瑜表示:「王X蛋跟爸爸的關係這個夠不夠厲害?很厲害這句話,什麼叫王X蛋,我罵你王X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用不雅字眼來比喻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此番言論讓台上嘉賓與台下民眾表情有點尷尬。

▲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批對手民進黨(圖/壹新聞)

隔日失言風波再起,韓國瑜的傾聽之旅來到雲林斗六的南聖宮,大力批評對手民進黨,又做比喻:「清朝的時候有人貪污被抓,人家問為什麼貪污,他說我要反清復明;有人去玩女人被抓,人家問你為什麼要去嫖妓,他說我要生孩子來反清復明! 」以反清復明做焦點轉移,就好比面對政治質疑,民進黨只會拿「顧主權」當擋箭牌。

▲總統蔡英文勸韓國瑜應謹言慎行(圖/壹新聞)

面對對手如此犀利的言論,總統蔡英文表示:「我不清楚他為什麼會這麼講,但是任何政治人物在講這些的時候都要比較謹慎。」強調韓國瑜用詞言論不該態度輕浮,尤其是面對台灣主權受到威脅的事情,絕對不虛幻,否則失去主權就無法守護民主。蔡總統犀利回擊,選戰白熱化,兩岸統獨的問題,觸動藍綠敏感神經,攻防一波波,誰也不讓誰占上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