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文哲密會李文輝! 會談牽動兩岸議題?!

   2019-10-21 20:23 編輯中心 點閱:0



大陸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20日抵台,隨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藝文交流,而今(2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引發各界關注,但雙方會談並未公開,不免讓人揣測,兩人會談是否談論2020年雙城論壇的進程。

對此,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通常都是當年四月以後談,現在還言之過早,今天只是跟對方打招呼,要外界不要多加猜測。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圖/壹新聞)

據了解,李文輝今年已第四度來台拜訪,但台灣正值2020倒數關頭,有議員分析,大選前中共應該會避免與台灣重要政治人物見面,推測這次會面柯文哲除了靠李文輝搏版面、增加曝光度,也有可能是針對明年大選互通,向對岸台辦「報告戰績」。另外也有議員表示,李文輝代表兩岸一家親,但由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低迷,所以看準柯文哲,並與有兩岸一家親相同論述的親民黨,共同支持柯文哲角逐總統之位。

▲柯文哲與李文輝進行會談(圖/壹新聞)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隨後也針對密會不公開出面澄清,表示李文輝單純是禮貌性的拜會,針對文化交流及台北、上海的經貿往來,做廣泛的意見交換,並強調兩岸互動關係是非常敏感,而陸委會的規定是非常清楚,國台辦的人在台灣是不會接受媒體訪問,也不會碰政治議題。選展進入倒數階段,柯文哲與李文惠互動頻繁,牽扯兩岸敏感議題,不免讓外界多加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