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打"炒房"選票考量?擬祭重稅!囤6屋課4.8%

   2019-12-26 14:56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你有十幾間房子,你在當包租公,我認為那個應該是商品而不是民生必需品,超過3個月沒有住人的有3萬6千戶,超過12個月沒有住人的有6萬戶。」台北市長柯文哲17號議會專案報告,為了抑止台北市"空屋率"高準備"打房",除了明年將單一自住屋稅實質降到0.6%,持有6戶以上稅率,建議要從3.6%調高為4.8%將刻意重稅。

台北市長柯文哲17號議會專案報告,為了抑止台北市"空屋率"高準備"打房"(圖/壹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方向是確定啦!但是實際要怎麼執行,技術上還得再想一想,我們台灣的空屋,或是說房屋的持有成本的確太低,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還是要解決。」柯文哲祭出方法,卻被專家打臉,認為有錢買許多房子的買家,即使房屋稅增加影響也不大,包租公和包租婆會將多於稅金支出,倒是會轉嫁到租客身上,柯文哲一番做法不僅遭受批評,甚至被解讀是選舉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政策引導啦!但是我們也不像極權國家,就直接設定房租,台灣每隔兩年都有選舉啊!這個政策是早就討論很久的。」就算撇清與選票無關,柯文哲身兼市長和民眾黨主席,又在年底大動作打房,要外界不多做聯想恐怕很難。

包租公和包租婆會將多於稅金支出,倒是會轉嫁到租客身上(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