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要蔡一同「放韓假」選! 蔡回:荒謬!

   2019-11-13 14:53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16日)起請假拚選舉,現在卻要蔡總統一起請假,來場公平選舉,被蔡總統反嗆實在荒謬,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替高雄捏一把冷汗」;不過韓國瑜絲毫不在意,針對兩岸議題作為首選找蔡英文辯論,不過被問到兩岸如何外交休兵,他卻拿「阿拉丁神燈」來比喻,不只各界聽不懂,蔡總統也回嗆「兩岸關係是很嚴肅的議題」,這個比喻很不合適。

▲韓國瑜要蔡英文陪他一起「放韓假」,公平角逐總統之位(圖/壹新聞)

韓國瑜今日開始正式請假,停止市政工作,不過他向蔡總統要求「請假選舉」,韓國瑜表示:「蔡總統請假是我們的建議,大家恢復到最原始的時候,且完全不會動用國家資源情況之下,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希望能與蔡總統來場「公平之爭」,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就任不到一年就請假3個月,參加另外一個選舉,其實就是一件錯的事情,現在還要叫現任總統請假,更是荒謬!」認為韓國於這樣的要求有點荒唐不妥。

關於韓國瑜要求蔡英文請假一說,除了蔡陣營都驚呆,連社會大眾聽到都滿頭問號,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直接開酸:「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啦!老實講真的『替高雄捏一把冷汗』,大概這三個月的市政就停擺了!」認為韓國瑜的請假拚選舉做法對高雄市政有點冒險。

▲蔡總統對韓國瑜提出的請假要求表示荒謬(圖/壹新聞)

而韓國瑜為了拚選舉也展開反攻,選擇「兩岸議題」要找蔡總統辯論,不過被問到兩岸外交休兵,韓國瑜再度提出神解釋,韓國瑜提到:「我從小看阿拉丁神話《一千零一夜》,到現在還不懂是神燈精靈的威力大,還是阿拉丁的戒指威力大,現在反觀中國大陸跟台灣,思考誰的威力在國際上比較大?」對於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說」比較兩岸關係,蔡總統認為韓市長用活潑的例子去形容,兩岸關係這嚴肅的議題,有些不適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