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制民眾黨 范雲.王定宇入綠不分區?!

   2019-10-15 19:57 點閱:0

「必須要在是登記前要整合完畢,因為畢竟就是如果大家都出來的話,那不就是把這一席白白送給國民黨嘛,我想這是我們都不樂見的。」4號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才放話不要把席次
白白送給民進黨,大綠小綠整合露出曙光,15號傳出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范雲跟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在安全名次以內,引起民進黨基層反彈。

如果是友黨的、真正是人才的話,其實我並不反對,目前是還在研究階段,並不是說因為中常會、中執會還要再決定,一直聽講不一定會納入。」 民進黨立委余天坦言將外人放進不分區名單確實會有不同意見,更傳出原先的不分區立委包括陳曼麗、尤美女、鍾孔炤等人都會被剔除,而黨內認為比較有戰力的現任立委周春米具有法學專業、以及林靜儀有醫學專業則可能保留。

▲綠不分區計畫(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這是有機制的作法,至於有沒有其他黨會列進來,我相信黨會做一個全盤考量,但不管怎麼樣,所有不分區的名單應該是反映黨的價值,同時要黨的戰力能夠出來。」現任立委大換血被認為是原先民進黨立委群的公民團體專業必須折衷,取而代之的有大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召柯建銘、彌補選區消失的管碧玲、蘇震清也會被放上,不過原本預期同樣因為選區消失而要進入不分區的李俊毅,卻可能意外中箭落馬。

▲綠爭不分區(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不知道這件事,我不知道有沒有認可,那個都不是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我在什麼職務上就做好我的事情。」民進黨受到民眾黨衝擊,內部評估要保住18席並不樂觀,15席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但名單出現黨外人士也讓黨內的不平聲音再度擴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