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藍營全力攻防 不分區喊衝刺15席以上

   2019-10-15 19:56 張嘉麟 點閱:0



距離不分區立委登記,還剩下一個多月時間,現在傳出在國民黨現任11席名單中,僅有黨團總召曾銘宗在續任名單當中,其餘多半都將投入選區第一線作戰,儘管國民黨目前最終名單還沒確定,但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及副主席曾永權列入名單內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呼聲也相當高。

▲日前國民黨召開全代會(圖/壹新聞)

由於明年藍營選情吃緊,近日許多黨內大老也全部動起來替參選人們站台,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就與李佳芬合體,一起替立委參選人柯志恩拚聲勢;而藍營熱門母雞朱立倫也啟動輔選列車,馬不停蹄幫各縣市參選人造勢。

外傳在現任的不分區委員中,只有黨團總召曾銘宗可以續任,其餘的像是吳志揚和黃昭順都將投入選區,至於還沒投入選戰的陳宜民、王育敏、許毓仁、林麗蟬等人,也將被排除在不分區名單外,需要積極拚連任,由此可見2020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勢必會大洗牌。

周錫瑋李佳芬到第一線拚人氣(圖/壹新聞)

對於被排除在名單一事,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表示:「在為新住民爭取權益的同時,我也會全力的爭取連任 」,而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更直言:「這一次的選舉僧多粥少,競爭者眾,我相信不管是各縣市或者是各個團體,像農漁會水利會他們都會想要爭取不分區名額」。

據悉,目前國民黨現任11席不分區名單規劃,黨中央鎖定「重形象」、「重戰力」等兩大派別進行提名,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曾永權也將可能列入名單,而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中常委姚江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是都是熱門人選之一。

謝龍介的高戰鬥力,被列入不分區的熱門人選(圖/壹新聞)

由於目前國民黨內部尚未完整作業,所以目前也還沒辦法透過中常會提名,但基本上都跟外界揣測的八九不離十, 藍營將以不分區16、17席為目標,而最低接受數則是15席。選戰倒數,不分區的卡位大戰也正式上演,藍營這次不只要面對民進黨,加上民眾黨夾擊,名單該怎麼推才能吸引選民支持,勢必得好好盤算一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