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指示南方澳速通航 國軍救援提前達標

   2019-11-13 15:37 點閱:0

南方澳大橋斷震驚全國,也考驗蔡政府的危機應變能力。1號上午9點半大橋斷,2號一早總統蔡英文跟國安高層便當會,向國防部長嚴德發下令指示要求24小時內完成開闢航道任務,
國軍原本規劃3號下午3點左右完成,卻在上午9點半左右提早搶通。

▲蔡政府火速救災(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志瑋:「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盡責了,那之外呢國軍弟兄也辛苦了。」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民進黨因為接近選舉,在選舉之前你放心,所有的救援或配合都會一致到位。」民進黨立委盛讚蔡總統跟國軍的救援表現,倒是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反批綠營選舉到了才有動作,而現在救援工作到一段落,各界開始究責,更把矛頭對準民進黨的酬庸文化。

蘇貞昌:「南方澳大橋的斷裂很不應該,港務公司董事長自己請辭下台也是負起責任,但我們還會再進一步查明真相後追究責任,不要再做政治上其他的聯想或者上綱。」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扛起責任下台,不過看看近三年歷任董事長,從吳宏謀、王國材到吳宗榮,都是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出身,而且都不具港務專業,也難怪藍委痛批民進黨酬庸分贓,就算走了一個吳宗榮,下一隻肥貓也會進來。

▲歷任港務公司董事長都是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出身且都不具港務專業(圖/壹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蔡英文總統平衡派系的方法其實就是不斷的酬庸,港務公司可以看到都是新潮流的人馬在裡頭,我們看到完全沒有專業。」交通部長林佳龍:「持續的會進行調查,也會針對責任的追究來處理,至於說外界對人事的批評我們尊重。」林佳龍定調追究責任,只是不論藍綠誰執政,酬庸文化不改,不讓專業掛帥,難保悲劇不會再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