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鐵延伸案槓政院 葉匡時籲懸崖勒馬

   2019-09-30 17:49 編輯中心 點閱:0



針對高鐵延伸屏東案,決定不進高雄市區,交通部表示:「是葉匡時擔任交通部次長時決定的」。對此,葉匡時也出面反駁,他說鐵路地下化跟高鐵南延,根本是兩碼子事,還痛批中央為了選票,倉促做決定 。

葉匡時槓上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壹新聞)

今(30)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開記者會向中央喊話,他表示:「中央只叫我們去開過兩次會,如此定案太草率了!」更說「我們去行政院會也沒用,就像狗吠火車」,強調自己沒機會向中央發聲,所以才只好開記者會,想利用公評力量,希望中央懸崖勒馬,將高鐵從左營案轉到高雄案。同時葉匡時也拿出生意經比喻,表示高鐵從左營站直接到屏東並沒什麼效益,但假如可以到高雄火車站再到屏東,這樣才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有話要說,林佳龍表示「高鐵進不了市區」是葉匡時的錯,因為在他擔任交通部次長時,規劃鐵路地下化,原本就沒把高雄市區考慮進去,現在要補做,恐怕高雄將面臨長達10年的交通黑暗期。

高鐵南延計畫爭議不斷(圖/壹新聞)

對於林佳龍的指控,葉匡時也喊冤表示:「台鐵地下化跟高鐵延伸是兩回事!當初沒有一個案子提到高鐵順便延伸這件事情」。雖然目前已經拍板定案,但為了要不要進高雄市區?地方中央,各有意見,也意外點燃前後朝官員的戰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